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来校开展科教产融合工作对接


2022年11月07日 15:34  点击:[]


11月7日下午,学校与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安联合”)座谈交流会在舜耕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煤化工分公司党委书记施华彪,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煤矿分公司总经理张义勇,原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立进出席座谈交流会。袁亮主持会议。

会场

袁亮讲话

袁亮对中安联合积极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获批及建设、科技创新、高峰学科建设、项目及成果、招生就业、人才引育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袁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学校近年来积极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大力践行“三有”“三进”“三到”等办学育人理念,推深做实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社会美誉度。学校工科历史积淀深厚,特别是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地质、环境、化工和材料学科底蕴深厚,近年来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基新材料等方向集聚人才、创新科技,取得了新的突破,致力于不断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总体布局。袁亮指出,中安联合落地淮南,为校企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创造了先天的地缘条件。学校与中石化及中安联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校企双方开展联合协同创新,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及培养高质量人才指明方向,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以项目促合作,以定时会商等方式推动合作尽快落地,将高质量人才培养融入产教融合,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工程实践背景。推动校企合作取得实效,带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施华彪讲话(摄影:施培松)

施华彪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一直以来对公司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中安联合运行情况,施华彪表示,中安联合在提升所属煤矿产能,降低化工产业成本急需学校给予科技及人才支撑,开展科产教融合既是落实校企两个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安联合以产学研合作推动自身不断发展的题中之义,希望双方尽快对接具体合作项目,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不断推进行业,企业发展,并通过高峰学科建设合作,带动高层次人才培养取得实效。

会上,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从煤炭绿色安全精准开采、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煤化工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与水处理、勘探技术装备与应用、应用型高峰培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共建等方面介绍了校企双方合作领域,并提出了朱集西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基础与关键技术、CCUS、煤气化灰渣综合利用、深部钻探设备、工艺技术、工程应用及高峰学科人才培养、项目研发等合作设想。

校企双方还围绕深井矿压和地温治理、校企共建合作大平台、建立项目联络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学校及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郭会霞

核稿:科研部 张平松、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 华心祝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袁亮院士出席淮南市国家级大宗固废物综合利用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 下一条:袁亮院士团队赋能红柳林矿业公司打造全国首个井下空气质量革命示范煤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