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大国工匠”朱恒银赴淮河能源集团煤层气开发利用公司调研


2022年12月01日 10:05  点击:[]


1130日上午,“大国工匠”朱恒银教授率队赴淮河能源煤层气开发利用公司调研交流,受到公司总工程师秦永洋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了潘三地面压裂抽采瓦斯钻井。

朱恒银教授对淮河能源煤层气开发利用公司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针对煤层瓦斯抽采地面井的情况进行咨询与考察,重点考察了地面井施工过程中的定位问题,探讨了地面钻井水平井与垂直井的贯通方面的关键技术。

秦永洋对朱恒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淮河能源煤层气开发利用公司在煤层瓦斯抽采与利用方面概况,指出两淮地区为高瓦斯低透气性煤层,煤层瓦斯压力大、含量高,煤层突出危险性大,采用地面钻井抽采瓦斯既可以安全抽采瓦斯,也可以节省井下瓦斯治理投入,但是在地面钻井的成孔、护孔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同时,在软煤层中压裂增透效果方面也有待提高。秦永洋提出希望能与朱恒银教授开展合作攻关,在地面钻井装备、施工技术与工艺、煤层增透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为实现突出煤层地面瓦斯治理贡献力量。

地球与环境学院、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有关人员参加调研交流。

考察现场摄影:秦汝祥


撰稿: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 秦汝祥 王双丽


核稿: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 华心祝


上一条:“大国工匠”朱恒银赴安徽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调研交流 下一条:袁亮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作专题讲座

关闭